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世足賽轉播,愛爾達(8487)授權金漲幅逾5成,廣告與收視分潤助攻營收

興櫃:世足賽轉播,愛爾達(8487)授權金漲幅逾5成,廣告與收視分潤助攻營收

2017/12/21 14: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第21屆FIFA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即將於2018年6月14日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點燃戰火,為期32天賽事。愛爾達(8487)連續三屆拿下台灣地區轉播權,並透過「中華電信MOD CH 201愛爾達體育二台、202愛爾達體育三台」、「Hami Video」以及「ELTA OTT影視」三大平台,全台唯一完整呈現64場比賽、開閉幕典禮的現場直播。愛爾達科技執行長陳怡君表示,FIFA每屆都會調漲各國的權利金,本屆授權金比起過往漲幅逾5成。

本屆世界盃近7成的賽事都在晚間11點以前開踢,愛爾達是全台唯一完整呈現64場比賽(當中包含48場小組賽獨家轉播),有利廣告銷售與公播業務的推展,也能帶動MOD與OTT訂戶的成長,更能衝高MOD收視率的分潤金額,各項業務的成長必能帶動愛爾達的營收表現。

愛爾達表示,2018年FIFA世界盃觀賽時間對國內觀眾非常友善,拜時差所賜,本屆小組賽超過80%比賽、全賽事60%以上皆於台灣晚間11點以前開踢,且開幕戰和冠軍戰也安排在晚上11點準時開踢。

開幕第三天(6月16日星期六晚間六點),將上演奪冠大熱門法國對上澳大利亞的精采好戲,觀眾可享受職棒球迷待遇,在黃金時段欣賞帥氣無法擋的「法蘭西美男」格雷玆曼(A.Griezmann)、吉魯(O.Giroud)詮釋浪漫足球。當天隨後由「球神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對上近兩年在世界足球引爆最多話題的冰島;另外,開幕第二天即上演「世界球王」C羅納度領軍葡萄牙對上2010年冠軍西班牙,超強組合對決,也讓小組賽首循環就話題不斷,引爆2018年夏天最夯盛事。

每逢世足期間台灣當然不缺席,無論看熱鬧或是看門道,一日球迷、世足專家與瘋狂的博弈彩迷紛紛出籠。上屆巴西世界盃在時差極差的情況下,台灣仍飆出高達24億的累積投注金額,足足比2010年南非世足高出8倍。明年夏天友善的觀賽時間,預計將掀起一波「全民瘋世足」熱潮,收視率表現更是一片被看好。

世足的高人氣也反應在轉播權利金上,陳怡君表示,FIFA每屆都會調漲各國的權利金,本屆授權金比起過往漲幅逾5成。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