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股后爭霸戰股王遭冷落 大立光殺尾 拖累指數失守10500

台股盤後-股后爭霸戰股王遭冷落 大立光殺尾 拖累指數失守10500

2017/12/21 15:2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股后爭霸戰股王遭冷落 大立光殺尾 拖累指數失守10500

台股今 (21) 日早盤呈現個股表現,高價股由精華及精測演出股后爭霸戰,被動元件族群則由電容廠凱美及智寶領漲,支撐指數維持平盤之上,不過午盤過後電子三雄跌勢擴大,大立光更是回測 4100 元大關,終場下跌 15.55 點,以 10488.97 點作收,成交值 981.69 億元。

櫃買市場則是開高震盪收小紅,其中生技類股再度強彈,推升櫃買指數順利收復月線,終場上漲 0.32 點,以 147.26 點作收,成交值 364.93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跌幅最重的是貿易百貨類股,達 1.2%,光電也下跌逾 1%,電器電纜、電腦設備、電子零組件、橡膠、通信網路、紡纖、金融、其他電子、電子通路、食品、化學、水泥、油電燃氣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以玻陶類股上漲 3.4% 最高,造紙、電機機械、生醫、鋼鐵、資訊服務、其他類、觀光、航運、汽車、化學生醫、半導體、建材營造、塑膠等也均收紅。

台股今天焦點在於股后爭霸戰,隱形眼鏡廠精華一度擠下精測,篡位登上股后,不過精測也不甘示弱,雙方互有往來,不過終場精測還是順利守住股后寶座,預料明天仍持續進行攻防戰。

至於股王大立光走勢則是相當落寞,早盤在 4100-4200 元之間盤整,尾盤跌幅擴大,險些跌破 4100 元。

電子三雄的台積電及鴻海也是兩樣情,台積電全場力守在平盤之上,不過尾盤漲幅收斂到僅以小漲 0.5 元作收,鴻海則是再度跌落到 5 日線之下。

被動元件持續吸金,不過領漲股油國巨及華新科,轉移到電容廠凱美及智寶,雙雙亮燈漲停,鈞寶、越峰、大毅、光頡、美磊、立敦、禾伸堂、華容、金山電等也均收紅。

另外紡纖廠宜進今天暫停交易,市場預期將處分杭州廠,買盤搶進同集團的宏洲,終場大漲 7%。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目前仍是處於盤整盤格局,其中月線及半年線反壓不小,尤其月線已經扣抵到 10800 附近,預料台股後續整理區間,將為維持在 10200-10600 點之間。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