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慶富案第二波公股行庫高層異動 兆豐票董座蕭長瑞被解任

慶富案第二波公股行庫高層異動 兆豐票董座蕭長瑞被解任

2017/12/21 17:0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慶富案第二波公股行庫高層異動 兆豐票董座蕭長瑞被解任

財政部今 (21) 日宣布,兆豐票董事長蕭長瑞將予以解任,繼任人選將於近日內依規定程序報呈行政院後核定公布。

慶富詐貸案爆發後,財政部 11 月第一波換下第一金、合庫金及台企銀三家公股行庫董事長,外界也猜測將有第二波人事異動,其中輿論更指向追查當年慶富案的公股行庫高層主管,其中當時擔任台銀總經理的蕭長瑞就被點名下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也多次公開質疑,慶富案期間,蕭長瑞擔任台灣金控總經理兼台灣銀行總經理,現任台銀總經理魏江霖先前在立院答詢時也曾證實,蕭長瑞當時有打電話指示台銀人員,評估對慶富聯貸授信額度,台銀對慶富額度高達 20 億元,引發外界關注。

事隔不到 1 個月,財政部今 (21) 日就宣布將蕭長瑞予以解任,針對外界質疑此波人事異動,是否涉及慶富詐貸案關說?財政部則尚未回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財政部蕭長瑞慶富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