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宏碁年終回顧〉改造入第三階段 新事業最快明年上半年送件申請上市

〈宏碁年終回顧〉改造入第三階段 新事業最快明年上半年送件申請上市

2017/12/21 19:0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宏碁年終回顧〉改造入第三階段 新事業最快明年上半年送件申請上市

筆電品牌宏碁 (2353-TW) 董事長陳俊聖今 (21) 日表示,宏碁營運已穩定獲利,並持續擴大新事業佈局,接下來將進入改造第三階段,部隊要重新集結,在改造過程中不斷長出新公司,也就是旗下新事業體,將陸續申請掛牌上市,公司好與壞由主管機關如證交所認定,表現好自然有機會通過上市審查。

陳俊聖今年 6 月接任董事長,今日是上任後首度在台灣舉行記者會,陳俊聖說,宏碁有三階段,第一是先止血,這是他接任執行長職位時努力的方向,並在此基礎上擴大獲利,主要靠的是 PC 與電競產品,第二階段是宏碁進入新領域,主要集中在非 PC 產品,包含布局 VR、VR 內容、寵物餵食器、宏碁通信、數位看板等,並逐步進入到 AI 人工智慧。

他強調,接下來宏碁將進入第三階段,部隊要重新集結,重新尋找突圍機會,要讓宏碁可以永續經營,也就是宏碁目前集團內的新事業,將送件申請上市,將公司表現好壞的判斷決定權,交由證交所審查認定,若公司實際表現好,則可望通過上市審議,若無法則表示公司仍有努力空間。

陳俊聖表示,此舉將可使宏碁成為永續經營的公司,也就是宏碁將成可創造新公司的公司,在外部環境改變過程中,可以不斷長出新公司與新機會,也代表宏碁進入到改造的第三階段。

他強調,這個做法,是要讓宏碁不再只是靠 PC 做生意,可以讓新事業各自優化,而公司上市櫃掛牌後,除了要受到投資人與主管機關監督外,也要做好公司治理相關。

不過,他表示,旗下哪些新事業會最快申請上市,仍無法確定,但最快明年上半年就可以看到。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宏碁陳俊聖電腦上市筆電V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