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AI領域不缺席 高速運算、智慧停車與基因定序遍地開花

AI領域不缺席 高速運算、智慧停車與基因定序遍地開花

2017/12/21 21:4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AI領域不缺席 高速運算、智慧停車與基因定序遍地開花

筆電品牌宏碁 (2353-TW) 董事長陳俊聖今 (21) 日指出,人工智慧是大命題,宏碁從大到有點用,小到可以贏的角度切入,目前已推出高速運算(HPC)、英語口語練習系統、智慧停車及基因定序系統。

陳俊聖表示,宏碁從 PC 產品開始翻轉營運,接著進入 VR、MR 產品,再來開始布局新事業,包含如寵物餵食器,StarVR、甚至與 IMAX 合作包含硬體與軟體內容產品,進入到 AI 時代,宏碁也不會缺席,除高速運算產品已經有 11 個案子,其中 3 個在台灣,讓宏碁伺服器產品,在台灣出貨今年逆勢成長,並成前三名,表現優於整體台灣市場。

他強調,宏碁對 AI 產品的想法是從大到有點用、小到可以贏的市場區塊切入,除高速運算,宏碁在中國大陸市場推出英語口語練習系統 (AES,Acer English System),搶攻中國大陸未來口語考試大商機。

陳俊聖表示,中國大陸已經明訂,2021 年英語考試將增加口語與聽力測驗,分數增加 50 分,英語科分數總分不變,將有效提升當地學生英語口語能力,宏碁從此角度切入,所推的系統也陸續獲許多機構採用,將是宏碁布局中國大陸的重要出發點。

智慧停車系統上,陳俊聖表示,停車大聲公除了 APP 外,宏碁也推智慧系統,可以提供停車付費與掌握汽車空位等公,目前已在台北、台南與高雄試點,接下來還會進入香港、澳門與新加坡,未來將持續往外擴散,提高市占率。

另外,宏碁也宣布進入生技領域,針對基因定序演算法,提供後段高速運算產品,讓基因定序演算時間,從原本長達 13 天,減少為只要 2.5 小時,在可以負擔的前提下,負擔適當的社會責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碁AI陳俊聖人工智慧MRVR英語口語練習系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