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好市多聯名卡好威 農曆年前發卡量可望衝破200萬張 創史上最高

好市多聯名卡好威 農曆年前發卡量可望衝破200萬張 創史上最高

2017/12/21 22:13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好市多聯名卡好威 農曆年前發卡量可望衝破200萬張 創史上最高

國泰金控 (2882-TW) 旗下國泰世華銀行 2013 年從中國信託商銀搶下 COSTCO 好市多聯名卡後,近 4 年發卡量已達 190 萬張,國泰世華銀副總經理鄭有欽今 (21) 日表示,在年底銷售旺季帶動下,明年 2 月農曆年過年前,總發卡量可望衝破 200 萬張,成為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名卡。

在國泰世華好市多卡帶量狂衝下,國泰世華「有效卡量 (最近 6 個月有消費紀錄)」已達 430 多萬張,超過中國信託的 403 萬,穩居市場第 1 大;國泰世華「流通卡量 (卡片狀況正常者)」也在今年 10 月一舉突破 600 萬張,僅小幅落後中國信託的 628 萬張。

過去也不乏卡量衝破百萬張的信用卡,但是往往到百萬多張後,卡量就慢慢陷入飽和停滯,但是 COSTCO 在全台積極拓點,鄭有欽表示,新據點開張半年,最少就能吸引超過 10 萬張新卡的申辦。

國泰世華 COSTCO 聯名卡不只發卡量仍不斷成長,鄭有欽表示,該卡卡友平均消費金額也高於市場平均值,一個月在店內外平均消費金額都可以超過 110 多億元。

此外,每年光是藉由聯名卡幫 COSTCO 收的年費,以金星卡計算,就超過新台幣 25 億元,整體來說,COSTCO 聯名卡對銀行貢獻度很大。

目前市面上發卡量超過 100 萬張的信用卡,除了國泰世華銀 COSTCO 聯名卡外,台新金控旗下新光三越聯名卡以 120 萬張居次。而中國信託 LINE Pay 聯名卡因為打出首年 3% LINE Point 點數的回饋,也已經突破破 100 萬張,不過,明年若降為回饋 2%,是否遭受影響值得關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國泰世華好市多COSTCO信用卡聯名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