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被動元件狂吸金 低價股大毅、立敦接棒衝

被動元件狂吸金 低價股大毅、立敦接棒衝

2017/12/22 13:2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被動元件狂吸金 低價股大毅、立敦接棒衝

被動元件近期漲勢猛烈,繼國巨 (2327-TW) 及華新科 (2492-TW) 股價創高後,買盤輪動到中低價位的被動廠,今 (22) 日由大毅 (2478-TW) 漲停領軍,立敦 (6175-TW)、鈺邦 (6449-TW)、禾伸堂 (3026-TW) 等漲幅也均超過 7%。

被動元件因為缺貨缺口難解,今年營運大幅好轉,禾伸堂公告 11 月自結獲利,每股稅後純益達 0.9 元,加上 10 月的 0.8 元,2 個月每股稅後純益達 1.7 元,超過第 3 季的 1.25 元,顯見今年幾乎沒有淡季可言。

由 MLCC 帶動的漲價風,現在也蔓延到鋁質電容族群,包括智寶 (2375-TW) 及凱美 (5317-TW),近期也分別大漲,現在則是向上來到原料廠的立敦及信昌電 (6173-TW)。

但是與 MLCC 及鋁質電容的漲價題材,今天領漲的大毅所生產的電阻並沒有漲價題材,法人指出,主要是因為資金輪動,因此要注意後續買盤是否有撐,還是僅是單純輪動。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被動元件漲價MLCC國巨華新科大毅立敦鈺邦禾伸堂智寶凱美信昌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