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三信商銀董監改選〉顧立雄要約談張綱維 審查董事資格

〈三信商銀董監改選〉顧立雄要約談張綱維 審查董事資格

2017/12/22 16:5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三信商銀董監改選〉顧立雄要約談張綱維 審查董事資格

三信商銀今 (22)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進行董事改選,遠航集團取得 5 席超過預期,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還先於三信商銀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發布當選結果,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表示,10 天內公司要將董事名單報上金管會,且將約談張綱維,好好檢視審查董事資格。

張鋼維的動作,被外界視為公開挑戰金管會要求「產金分離」的原則。

張綱維以持股 4% 就拿下 5 席董事,是否會規避銀行法「大股東持股 5% 要申報、10% 以上要申報核准」的規定,顧立雄表示,銀行董事都要報到金管會審查,且要在 10 天內呈報,沒有規避的可能性。

顧立雄表示,張綱維這麼高調,剛好可以從投票的結構,檢測取得股權之間的從屬關係,會儘快請他說明,檢視大股東的適格性。同時,公司派與市場派之間的問題,也是金管會要關切的,張綱維的本業經營也是審查大股東的專業適格性之一。

對於金管會將約談,張綱維表示,被主管機關找去是榮幸,一定會向主管機關說清楚董事資格,他並強調,遠航取得的 5 席董事中有 3 席具備金融身分背景。

遠航 5 席董事分別為張綱維、營運長曾金池、財務長鄭晴文、以及曾任職台新銀行的張健君、曾任職台灣銀行的劉其昌,後 3 席董事具備金融背景。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遠航三信商銀張綱維顧立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