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應華(5392)增持IKKA股權14%,利益認列將提升

個股:應華(5392)增持IKKA股權14%,利益認列將提升

2017/12/25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為發展車用零件市場,能率集團2015年拿下日本第一化成(IKKA)100%股權,旗下工具機廠捷邦(1566)與金屬機殼廠應華(5392)為主要持股者,應華上週五(22日)傍晚公告,以新台幣1億元再取得IKKA 14%股權,累計持股IKKA共34%。

根據公告,應華與捷邦均透過旗下孫公司Daiichi Kasei Holdings間接持有IKKA,應華持股20%,捷邦66%。應華這次取得14%IKKA股權,捷邦週一(25日)股價大漲並亮燈漲停。

不過,由於捷邦是應華持股21%且列入合併營收之轉投資公司,因此一般認為此一股權轉讓案對應華的業績影響不大,但是IKKA獲利的認列卻因為應華增加持股可進一步提升。

應華指出,該公司除持續深耕現有之手機金屬加工事業之外,為加快拓展車用零件市場,將結合日本第一化成於車用塑膠零組件之資源,透過金屬搭配塑膠的方式,共同發展製造車用電力與電池動力調節系統,以增加對汽車零組件市場的滲透,提升營運動能。

此外,該公司因應電動車市場的布局,據悉還有進一步的收購計畫,目標鎖定美、日企業。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