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電動車商機台廠搶〉連接器拚充電槍、充電樁商機 信邦攻中 鴻騰攻美德市場

〈電動車商機台廠搶〉連接器拚充電槍、充電樁商機 信邦攻中 鴻騰攻美德市場

2017/12/25 18:0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電動車商機台廠搶〉連接器拚充電槍、充電樁商機 信邦攻中 鴻騰攻美德市場

電動車所需的零組件相當多,其中充電槍、充電樁,是台連接器廠搶攻主要產品,包括信邦 (3023-TW) 力拚中國品牌車廠,鴻海 (2317-TW) 旗下的鴻騰精密六零八八 (6088-HK),則主攻美國及德國客戶,顯然台廠對電動車商機早有佈局,各家卡好位等待商機發酵。

信邦董事長王紹新透露,許多充電樁與充電槍,內部使用的線束,都是信邦產品,甚至中國某品牌電動車,充電產品也由信邦提供。

王紹新表示,公司主要是跟客戶共同設計客製化攜帶式充電槍充電樁,由於全球環境議題升溫,各大車廠致力推動新能源車,各國環保政策日趨嚴苛,信邦也持續拓展電動車充電系列產品,推出自有品牌充電槍,至於充電樁則是以客戶品牌出貨。

鴻騰則是跟美系及德系車廠都有合作,以擠身國際級供應商為目標。目前鴻騰的充電槍組,已經正式量產出貨給特斯拉 (TSLA-US),一旦德系電動車客戶訂單也開始出貨,藉由國際級車廠訂單認證,將可奠定其在電動車的國際級供應商地位。

不過,鴻騰電動車佔營收比重仍低,去年比重約 1.5%,法人預估,今年比重有機會倍增達到 3%。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