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廣將上市〉明年發動併購引擎 目標瞄準兩大方向

〈聯廣將上市〉明年發動併購引擎 目標瞄準兩大方向

2017/12/25 18:1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聯廣將上市〉明年發動併購引擎 目標瞄準兩大方向

廣告傳播集團聯廣 (8497-TW) 明年 1 月底將掛牌上市,聯廣集團執行長程懷昌表示,明年將再度啟動購併,購併對象可分兩大方向。

程懷昌指出,包含聯廣目前既有的廣告、公關與數位等服務,以及目前沒有的媒體等服務,將一步步讓聯廣整合文創產業上下游,成台灣最大的文創舞台。

程懷昌表示,廣告公司資本額不大,主要資產在人才,而以國際廣告集團經驗來看,購併是壯大的唯一途徑,雖然今年因籌備上市,購併腳步暫歇,但經過今年內部整軍後,明年將再驅動購併引擎,至於併購對象目前仍在看。

針對併購計畫,程懷昌指出,將朝 2 個方向布局,第一是聯廣目前本業既有的服務,如廣告、公關、數位等領域表現不錯的公司;第二則是聯廣目前沒有的服務,如聯廣新成立的數據與策略中心,需要專精數據與策略的 PM 與工程師人才,目前這些需求以與獨立新創公司合作為主,也可能購併先前合作中看到的不錯公司,其他目前還未涉略的媒體項目,也有機會成為日後深化下游發展的目標之一。

談及營運旺季,聯廣集團財務長蔡哲斌表示,聯廣分媒體、廣告、公關及會展與特展等四大事業,不同事業體淡旺季時間點不同,以媒體事業來說,暑假冰品上市旺季效應最為明顯;以會展來說,旺季時間則在 6 月與 12 月。

至於廣告事業,蔡哲斌則說,廣告事業不確定性較高,營收貢獻得視結案時間而定,且由於客戶群高度分散,單一客戶影響並不大,他以《天堂 M》的遊戲橘子為例,目前也還未成為聯廣三大潛力客戶,聯廣客戶目前以統一集團占比最高,不過營收比重也僅 10% 左右。

聯廣前三季合併營收為 17.54 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近,毛利率 24.83%,年減 1.64 個百分點,營益率 4.82%,年增 1.2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6819.7 萬元,年增 52.15%,每股純益 2.27 元。

聯廣將於明年 1 月 2 日至 1 月 4 日競拍,以 12 月 27 日前的均價計算競拍底價,預計明年 1 月下旬掛牌上市。

聯廣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廣告聯廣上市購併公關旺季掛牌公關數位併購媒體文創傳播競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