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昆山限汙停產令,金屬機殼廠冒冷汗,華孚(6235)稱未收到相關函文

個股:昆山限汙停產令,金屬機殼廠冒冷汗,華孚(6235)稱未收到相關函文

2017/12/26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台股週二(26日)一度重挫逾百點,昆山市虛晃一招的限汙停產令成幫兇。金屬機殼廠因在製程中的汙染程度較高,尤其華孚(6235)工廠就位於昆山,是否受到衝擊備受關注。華孚指出,該公司並未收到任何停產相關政府函文,同時在生產製造過程中,該公司均注重,也符合相關環保法規,因此預料不會受到影響。

金屬機殼龍頭大廠可成(2474)蘇州廠在2011年因遭居民投訴傳出異味的環保問題遭到停工處理,後將產能搬遷到宿遷廠因應。昆山市政府這次一度祭出限汙停產令,雖已緊急喊卡,但相關效應擴散,金屬機殼廠的汙染問題再被放大檢視,週二除了台金屬三雄可成、鴻準(2354)、鎧勝-KY(5264)出現重挫之外,二線金屬機殼廠包括華孚、濱川(1569)、晟銘電(3013)也倒成一片,僅近日獲得投信認養的應華(5392)逆勢維持紅盤。

不過,可成認為,此次事件應屬昆山市政府因應當地狀況的一項措施,不宜渲染到其他區域,且環保標準均有國家法規,加上供應鏈替品牌大廠產製的過程,也均以高於國家法規非常多的標準來處理污染的問題,如採零掩埋與潔淨能源措施,因此無環保問題。

工廠設在昆山的華孚,本週傳出供貨特斯拉Model 3懸浮螢幕機殼訂單之外,再取得特斯拉電動卡車懸浮螢幕機殼訂單,明年貢獻業績,帶動週一(25日)該股飆上漲停,外資單日大買該股逾千張。不過,週二開高後即下殺翻黑,最低來到21.25元,重挫3.8%。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