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鈺創3D自然光深度感測視覺系統獲亞馬遜無人商店採用,商機可期

個股:鈺創3D自然光深度感測視覺系統獲亞馬遜無人商店採用,商機可期

2017/12/26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提到2018年將是真正的AI視覺系統時代來臨,而鈺創已經就位,攜手子公司鈺立微電子推出─3D自然光深度感測的視覺系統,業界更傳出,該系統已經獲得美國亞馬遜首家無人商店採用,隨著中國大陸,包括京東跟阿里也積極導入無人商店,後續商機將更可觀。

鈺創本次發表的3D自然光深度感測的視覺系統,計算距離可從20公分到5公尺,廣角81度視野,適切判讀準確值落在標準差外的機率小於2%,無須主動光源,不論白天強光或是黑夜,都可提供先進的3D視覺。

盧超群又進一步提到,AI和半導體一樣是個工具,感謝蘋果在iPhone X推出以人臉辨識來開機,代表AI視覺時代正式到來,而目前市場上已出現機器視覺、深度學習演算法和感測器等技術來管理賣場。業者也透露,目前鈺創與鈺立微的3D自然光深度感測的視覺系統,主要有四個鏡頭,內建三顆鈺創的晶片,已經正式獲得亞馬遜無人賣場使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