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才傳砍單又遭水扁 蘋概引爆多殺多 重挫100點摜破月線

台股盤後-才傳砍單又遭水扁 蘋概引爆多殺多 重挫100點摜破月線

2017/12/26 14:3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才傳砍單又遭水扁 蘋概引爆多殺多 重挫100點摜破月線

繼蘋果砍單利空後,台股今 (26) 日再傳出中國昆山地區將管控廢水排放,引發蘋概股及短線漲多股出現急殺,指數早盤以平盤開出後隨即下殺,僅網通相對抗跌,但盤中更一度重挫 111 點,終場大跌 100.58 點,以 10421.91 點作收,摜破月線,成交值 969.91 億元。

櫃買市場跌幅更甚於集中市場,雖然早盤有接近半小時力守在平盤之上,不過因為半導體類股走跌,指數翻黑後持續走低,終場大跌 2.51 點,以 145.19 點作收,一口氣跌破 5 日線、10 日線、月線及季線,成交值 407.01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僅鋼鐵、水泥及觀光力撐收紅,至於跌幅最重的是電子零組件類股,達 2.5%,電機機械、其他電子、化學、電器電纜、電腦設備、半導體、光電、航運等跌幅也超過 1%,化學生醫、紡纖、金融、電子通路、玻陶、食品、通信網路、建材營造、油電燃氣、汽車、生醫、其他類、造紙、橡膠、貿易百貨、塑膠、資訊服務等也均收黑。

台股今天不分權值股及中小型股,表現幾乎是一片慘綠,其中電子三雄的台積電及鴻海,跌幅約在 1% 左右,僅股王大立光相對抗跌,雖然一度跌破 4000 元大關,但是中長線買盤也順勢進場,力撐大立光股價收平盤。

至於蘋概股則是主要殺盤重災區,其中 GIS-KY 大跌逾 9%,台郡也下跌近 8%,其他包括同欣電、嘉聯益、華通、可成、精材、TPK-KY、穩懋、達方、正崴、鎧勝 - KY、欣興、和碩、順達、玉晶光、健鼎、緯創等跌幅均超過 2%。

另外被動元件族群也見到大量賣壓摜殺,其中以華新科跌幅最重,達 8.4%,智寶、禾伸堂、國巨、大毅、九豪、信昌電跌幅已均超過 5%,奇力新、美磊、興勤、鈞寶、佳邦、立敦、金山電、立隆電、凱美等也均收黑。

另外印刷電路板族群也難逃下跌,包括同欣電、燿華、定穎、松上、台表科、瀚宇博、柏承、先豐、競國、志超、精成科、南電、金像電、楠梓電等也下跌逾 1%。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主要是因為昆山可能要求廠商停產的負面因素衝擊,引發賣壓急速湧現,但是這樣的賣壓會持續多久,還需要觀察,短期因為缺乏外資買盤,預料仍具有漲價等題材的族群及個股,將是買盤避險的主要避風港。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