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群益期貨】台股期權盤後-量價結構轉差 台股走勢不漲

【群益期貨】台股期權盤後-量價結構轉差 台股走勢不漲

2017/12/26 16:2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有訊息傳出 iPhone X 銷售不如預期,蘋果下修明年首季銷量預估,甚至獨家組裝 iPhone x 的鴻海富士康旗下鄭州工廠緊急宣布自 12/25 起全面停止招工,也因此台股今日賣壓沉重,許多蘋概股紛紛走跌,電子類股此跌幅最大。

外資由買超轉為賣超 25.19 億,期貨淨多單減少至 43423 口。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仍以買買權為主,不過在期貨避險空單持續擴增,且部位並不小。一月選擇權籌碼呈現偏多格局,賣權 OI 大於買權 OI 之差距擴大至十二萬口。週選方面,方向上就跟月選不一致,扭轉買權總 OI 略大於賣權總 OI。

綜合以上,今天的下跌當中,成交量又再擴增,量價結構又恢復成價跌量增、價漲量縮的負面格局,再加上指數始終越不過上方均線糾結向下的蓋頭反壓,且月與周買權 OI 都有往下挪移的現象,台股走勢上仍有其壓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