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冠投顧】大盤回檔修正 拉回做多多頭型態的股票

【華冠投顧】大盤回檔修正 拉回做多多頭型態的股票

2017/12/26 17:1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藍慶賜分析師

外資放年假內資逆襲殺跌百點,大盤短線形成空頭排列,空軍全數出籠打壓,多方勢力節節敗退,多方勢力惟有主動出擊才能力挽狂瀾扭轉劣勢。年底作帳行情結束,變成結帳賣壓出籠,投資人也不用太過悲觀,仍是操作多頭型態的股票,趁股價拉回時找買點的策略不變。中國高階智慧型手機品牌,華為、OPPO、Vivo 近期傳出下修明年第一季出貨量 3 成,無獨有偶蘋果也下修明年 iPHONE X 出貨量 4 成,所以智慧型手機概股近期宜先避開。電動車是未來的趨勢,全球各國亦大力支持將淘汰柴氣油車,智慧型手機失去成長動力,電動車將會下一個大幅成長的產業,其中電池系統、車用電子以及自動駕駛包含 AI 等等都是觀察的產業。昨天個股分析的股票 (1262) 綠悅 - KY   新產品軟性鋁塑膜可應用軟包裝鋰電池應用於 3C 電子產品、電動車等市場。另外明年 1/9CES 展在拉斯維加斯舉辦,今年參展產品的五大趨勢,平板電腦、Ultrabook、網路電視加上 3D 功能、連網汽車、App。其中連網汽車將會加速 5G 的發展。5G 概念股 (4991) 寰宇 - KY、(3081)聯亞、(4977)眾達 - KY 等可持續觀察。

◆ 個股技術分析:

智寶 (2375) 股價創新高後拉回修正,量縮回測 5 日均線,K 線仍維持多頭型態,只要在 5 日均線附近出現止跌訊號,強恆強的趨勢不變。

凱美明年第 1 季認列售廠利益,每股獲利貢獻超過 22 元。智寶持股凱美 59.85%,將可認列獲利約 17 億元,每股貢獻約 18 元。再加上出售雲林廠等挹注,還有本業獲利,法人預估,凱美明年每股純益有機會挑戰 30 元,連帶智寶每股獲利也可望超過 20 元。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藍慶賜分析師 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