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碩小金雞杰力明年1月下旬掛牌 明年營收看增2成

華碩小金雞杰力明年1月下旬掛牌 明年營收看增2成

2017/12/26 19:0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華碩小金雞杰力明年1月下旬掛牌 明年營收看增2成

華碩 (2357-TW) 旗下 IC 設計廠杰力 (5299-TW) 將在明年 1 月下旬掛牌上市,杰力總經理吳嘉連指出,杰力在商用筆電市占率將持續增加,尤其商用機種大量導入 USB PD,光電源晶片用量就是倍增,同時明年消費性機種也會採用 USB PD,有助杰力營運,法人估杰力今年營收有機會上看 10 億元,明年將朝 12 億元邁進,毛利率估可守住 30% 水準。

吳嘉連表示,杰力產品主要涵蓋功率元件、電源管理晶片與整合型電源管理晶片,應用類別包含筆電、主機板、消費性電子、顯示器與電信相關應用,其中筆電與桌上型電腦,今年前 3 季營收比重就達 75.5%,為公司營收主要來源。

他強調,杰力今年前 3 季營收達 7.17 億元,其中第 3 季就較第 2 季增加了 1 億元,主要成長來源就是商用筆電產品,其中主要是 USB PD 充電及與電源供應器充電晶片出貨帶動,而原本商用筆電這些電源晶片多採用外商產品,但隨著外商逐步退出此領域,將重點放在車用電源晶片上,商用筆電的市場規模仍在,因此給了台廠很多機會。

法人預估,杰力今年營收將達 10 億元,較去年 6.12 億元大幅成長,明年主要動能仍來自商用筆電帶動,光 USB PD 使用的電源晶片,每台電腦採用的晶片數量就是倍增,原本一台筆電 USB 插槽就要使用 4 顆電源晶片,導入 USB PD 後,電源晶片用量就倍增達 8 顆,將是杰力明年成長主力。

另外,杰力明年成長性集中在市佔率提升,目前在商用筆電約 2%,未來成長空間仍很大,且杰力目前主力供應廣達、仁寶與和碩三大代工廠,今年開始打入緯創,同時也布局陸系品牌商用筆電,已有產品測試中,同樣有助杰力營運表現。

另外在白色家電產品,例如無人機、掃地機器人與電子菸等新興產品,吳嘉連強調,也會平衡成長,但主要的動能仍以商用筆電為主。

杰力成立於 2008 年,資本額 3.12 億元,公司持股 10% 以上為美國上市公司英屬開曼群島凹凸科技,持股 11.15%,華碩集團則持股 20.64%,其中包含華碩、華敏與華誠,杰力 2015-2017 年前 3 季每股純益分別為 0.04 元、1.03 元與 2.71 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杰力電源華碩金雞MOSFE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