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晶片電阻缺貨效應,國巨(2327)帶動,大毅(2478)強拉漲停

焦點類股:晶片電阻缺貨效應,國巨(2327)帶動,大毅(2478)強拉漲停

2017/12/27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晶片電阻(RC)缺貨,龍頭廠國巨(2327)宣布暫停接單,帶動今日相關個股如華新科(2492)、大毅(2478)、奇力新(2456)連袂向上,大毅開盤不久即拉上漲停板價。法人認為,在缺貨效應帶動下,國巨年底前有望挑戰前波高點352.5元。

法人分析,被動元件第四季淡季不淡,可樂觀看待即將到來的第一季產業景氣,缺貨題材從MLCC、鋁質電容的鋁箔到RC,一波接著一波,被動元件廠產能即使全開,仍然供不應求,以價制量的可能性大增。

就國巨而言,法人認為,由於歐美客戶的庫存回補及利基型產品需求暢旺,國巨首季營收季增動能無虞,且受到產能持續移轉至利基領域影響,公司部分RC庫存天數已低於40天,預測國巨明年上半年漲價機會濃厚。

大毅RC月產能達200~220億顆,與大股東國巨兩者合計逾千億顆,因股價在被動族群中相對較低,受到買盤追捧,以致於今日股價表現最為強勢。大毅公司派因公開收購案與國巨旗下的凱美(5317)關係緊繃,但股價今日同步受惠缺貨效益,攜手上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