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能率集團打入日系汽車供應鏈,IKKA首攜應華、捷邦參展日本自動車展

個股:能率集團打入日系汽車供應鏈,IKKA首攜應華、捷邦參展日本自動車展

2017/12/27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應華(5392)及其旗下的工具機廠捷邦(1566)搶攻電動車零組件市場,所共同持有之日本第一化成(IKKA)將擴大參展1/17開展的日本自動車世界展。據悉,IKKA本次展會將首度結合應華與捷邦的汽車、電動車零組件參展,強攻日本車市。

應華股價近日在獲得投信認養之下強勁上漲,最高來到66.6元價位,波段漲幅逾35%,創兩年半新高。資料顯示,國內投信法人在12/13起大買應華股票,迄今買超逾3500張。

根據IKKA官網訊息顯示,日本自動車世界展將於2018年1/17-1/19在日本東京舉行,約有1100多家汽車相關廠商參加,IKKA將首度攜手應華與捷邦參展。據悉,此次汽車展的主軸在於自動駕駛、電動車及輕量化等,IKKA藉由其在車用塑膠件的既有成果,結合應華與捷邦的金屬件技術,整合成為電動車零部件的輕量化解決方案,深化日本車市耕耘。

法人指出,在環保訴求之下,電動車已成趨勢,行政院日前也拍板2040年全台汽機車全面電動化的政策。而日本為傳統汽車製造大國,其生態系相對封閉,應華與捷邦則透過能率集團長期與日本產業界的良好淵源,透過IKKA順利打入日系汽車供應鏈,前景可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