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電傳原料股漲翻 大立光憔悴下探年初起漲 均線糾結10500

台股盤後-電傳原料股漲翻 大立光憔悴下探年初起漲 均線糾結10500

2017/12/27 14:4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電傳原料股漲翻 大立光憔悴下探年初起漲 均線糾結10500

台股今 (27) 日在國巨晶片電阻漲價及美國將公布基礎建設計畫消息下,被動元件族群由大毅漲停領軍,國巨也蓄勢挑戰 350 元大關,塑化、造紙及鋼鐵族群也聯手強攻,推升指數開高震盪走高,不過股王大立光則是獨自憔悴,一度回跌到 3800 元,逼近年初起漲點的 3780 元,終場指數上漲 64.76 點,以 10486.67 點作收,成交值 907.37 億元。

櫃買市場也跟進反彈,由化學、電子零組件、生醫等類股領漲,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0.86 點,以 146.05 點作收,成交值 309.29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造紙類股,漲幅達 4.4%,油電然氣上漲逾 3%,塑膠、玻陶也漲逾 2%,電器電纜、鋼鐵、紡纖、觀光、其他電子漲幅也超過 1%,化學生醫、金融、通信網路、電腦設備、食品、其他類、航運、資訊服務、汽車、電子通路、橡膠、電機機械、貿易百貨、建材營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生醫、半導體、水泥及光電類股。

股王大立光成為台股今天的弱勢指標,儘管早盤一度相對抗跌,不過中場過後賣壓湧現,壓抑股價跌破 4000 元大關,最低來到 3800 元,直逼今年起漲點 3780 元,等於今年持有大立光的股民全部做白工。

至於原物料族群則是資金買盤標的,而且類股包括電子及傳產,像是被動元件、MOSFET、塑化、鋼鐵、造紙等均見到資金湧入。

被動元件因為漲價題材由 MLCC 蔓延到晶片電阻,其中龍頭廠國巨宣布先行暫緩接單,市場預期將調漲報價,推升股價直逼 350 元大關,也帶動大毅、光頡、智寶、立敦及凱美亮燈漲停,其他包括奇力新、鈞寶、美磊、佳邦、禾伸堂、天揚、金山電、立隆電也漲逾 1%。

傳產族群則由台塑四寶的台塑化大漲 4% 帶動,台化、台塑及南亞也漲逾 1%,二線廠的國喬及台達化更是亮燈漲停,其他包括台苯、中石化、聯成、華夏、台聚、亞聚等也漲逾 2%。

鋼鐵及水泥股則是因為美國將在 1 月公布基礎建設計畫,市場預期心理推動買盤湧入,其中東泥漲逾 2%,大成鋼、中鴻、中鋼構、燁興、燁輝、官田鋼等漲幅更達 3%,另外第一銅更因為中國江西銅業被勒令停業,股價直攻漲停。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由漲價股帶動強攻,顯示資金在連假前夕,對於基本面相對穩定的個股還是相對有信心,才敢抱股過假期,因此在電子股缺乏人氣之下,原物料族群仍將是撐盤要角。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