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日盛投顧】止跌回穩 上仍有壓

【日盛投顧】止跌回穩 上仍有壓

2017/12/27 15:5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經過週二重挫後,週三台股稍稍止跌回穩,指數呈現開高走高,電子股持續弱勢整理格局,其它類股與族群皆有表現,水泥、塑化、紡織、機電、造紙、鋼鐵、金融皆有上漲,終場指數上漲 64.76 點,漲幅 0.62%,收在 10486.67,成交金額稍稍萎縮至 909.53 億元。

2. 觀察台股技術面,半年線壓力仍然沈重,週三即便稍有上漲,但短期均線仍然持續下彎且沒有站上,現階段 10550 附近的型態與均線壓力持續沈重,再加上外資持續在休假中,預料年底前台股量能將持續不繼。由於價格部份,上檔壓力沈重,且量能部份恐將持續沒有進展,預料在年底前台股恐難擺脫區間整理格局,預料整理區間將在 10322-10550。觀察台股籌碼面,外資 + 32.69 億元、投信 + 0.16 億元、自營商 + 3.66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 36.51 億元,年底由於外資仍在放假中,預料外資進出金額仍然不大。

區間整理  個別族群表現

1. 觀察台股盤面結構,電子 + 0.12%、金融 + 0.71%、非金電 + 1.44%、櫃檯市場 + 0.59%,電子股持續是最弱勢的區塊,非電子股表現優於電子股,電子股在美國科技股表現欠佳,以及新台幣升值恐有匯損的壓力下,持續弱勢整理格局,僅有被動元件、二極體、電競、部份 IC 設計、PCB 上游較有表現。非金電則以水泥、塑化、紡織、機電、造紙、鋼鐵、金融較有表現。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