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年終回顧〉AI趨勢已布局 著重終端裝置 電視、手機晶片將率先採用 

〈聯發科年終回顧〉AI趨勢已布局 著重終端裝置 電視、手機晶片將率先採用 

2017/12/27 18:28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聯發科年終回顧〉AI趨勢已布局 著重終端裝置 電視、手機晶片將率先採用 

手機晶片聯發科 (2454-TW) 今 (27) 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其中關於 AI(人工智慧)布局,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表示,AI 商機大,聯發科將專注在邊緣運算 (Edge AI) 上,也就是終端裝置將導入 AI 技術,預期最先導入的部分會在家用平台,如電視晶片與手機晶片,另外車用如 ADAS 技術也會導入。

總經理陳冠州表示,AI 技術將朝兩個方向發展,一個是利用 AI 增加內部產出與研發效率,一個則是市場在談的商機。

陳冠州認為,AI 領域很大,聯發科將從 Edge AI(邊緣運算) 角度切入,也就是整合 CPU、GPU、VPU、DLA 相關與異質運算技術至終端晶片 (如電視、手機晶片),讓晶片具備 AI 技術,再加上雲端 AI 共同整合,成混合 AI 架構。

陳冠州說,如現在客戶採用的語音助理,主要處理分析語音技術集中在雲端,但是未來要提升辨識效率,在終端裝置如手機產品,就需要 AI 技術,才能加快語音處理的速度,預期未來 2-3 年,Edge AI 技術將是很重要的趨勢,而聯發科是唯一一家具備手機與家用平台技術,將加快腳步整合 AI 在終端晶片上,相信未來 2-3 年可以做得很好。

陳冠州說,預期最先導入的產品會在家用平台,包含電視晶片,利用 AI 技術提高電視螢幕畫質,再來是行動裝置,如拉高相機畫素與影像辨識,另外還有車用如 ADAS 等也會導入,可預期未來 2-3 年,AI 對產業影響將相當大,而聯發科會著重在終端裝置的布局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聯發科AI人工智慧蔡力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