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光洋科(1785)明年三大業務動能強,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不影響合作

個股:光洋科(1785)明年三大業務動能強,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不影響合作

2017/12/28 13:05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今年4月金屬靶材廠光洋科(1785)與特殊鋼大廠榮剛(5009)宣布異類聯盟,展開「榮光專案」;如今,榮剛陷入經營權之爭,且愈演愈烈,光洋科表示,不管榮剛由誰當家,雙方合作案並不會受影響,且目前產品仍在開發階段,尚未正式量產,最快明年貢獻營收,並強調三塊主要業務將有強勁成長力道,樂觀看好明年營收表現。

光洋科表示,「榮光專案」主要是透過榮剛的熔鑄技術,以及光洋科在微小粉末的專長,進軍粉末高速鋼、鈦純化精煉及生醫用金屬線材等利基市場,預計明年將進軍刀具及高值焊材市場。

光洋科表示,此合作案對雙方皆有利,不管榮剛未來將由誰當家,合作案並不會受影響,而產品目前仍處開發階段,預計明年可小量出貨,開始貢獻營收,不過估計營收佔比僅為個位數,公司仍以硬碟、半導體應用為主要業務。

光洋科今年12月完成5.22億元私募增資案,看好資金可用於承接更多新單,且明年首季硬碟客戶轉單效益將顯現、打入大陸面板大廠供應鏈,以及回收事業、循環經濟專案接獲新單,三大引擎發動力道強,明年營收成長可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