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拚最後作帳 股匯齊揚電子三雄反攻 上漲80點收復半年線

台股盤後-拚最後作帳 股匯齊揚電子三雄反攻 上漲80點收復半年線

2017/12/28 15:1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拚最後作帳 股匯齊揚電子三雄反攻 上漲80點收復半年線

台股今 (27) 日新台幣一度大幅升值 1.5 角帶動下,電子三雄早盤先由台積電領軍,鴻海及大立光也接棒反攻,推升指數開高震盪,矽晶圓族群及傳產類股也跟進反彈,指數終場上漲 80.97 點,以 10567.64 點作收,順利收復半年線,成交值 1047.04 億元。

櫃買市場也同樣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1.95 點,以 148 點作收,收復所有均線,成交值 351.73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玻陶類股,漲幅達 8.2%,光電也上漲逾 3%,其他電子、貿易百貨漲幅也超過 2%,食品、汽車、橡膠、觀光、電子零組件也漲逾 1%,航運、電腦設備、紡纖、造紙、半導體、電機機械、資訊服務、鋼鐵、水泥、化學生醫、生醫、化學、建材營造、電子通路、其他類、通信網路、金融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僅有油電燃氣及塑膠。

電子三雄今天終於同步反彈,但是上漲時間則略有不同,先由台積電帶頭,一度收復 5 日線、10 日線及月線,然而月線反壓沉重,也讓台積電在中場過後漲幅略微收斂。

至於大立光及鴻海漲勢則相對平穩,大立光在昨天一度回跌今年的起漲點後,低接買盤持續進場,推升今天股價又重新站回 4000 元整數大關。鴻海也同樣強勢反彈,一口氣收復 5 日線、10 日線及月線。

另外矽晶圓族群也在類股股王環球晶反彈推升,包括合晶、嘉晶及中美晶均收紅。

近期的強勢股包括印刷電路板及被動元件,漲勢也持續延續,國巨、華新科、大毅、光頡、越峰、立敦、華新科、凱美都還有買盤繼續簇擁。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明天即將進入新曆年的封關日,就目前來看,隨著外資逐漸收假,讓市場的成交量能有增溫跡象,也讓原本對疲弱的權值股開始有買盤回補,預料明天封關日行情仍不看淡,不過季線將是短線的反壓所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