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行動紅包時代來臨〉北富銀領先全台首推 初期目標5萬用戶採用

〈行動紅包時代來臨〉北富銀領先全台首推 初期目標5萬用戶採用

2017/12/28 17:4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行動紅包時代來臨〉北富銀領先全台首推 初期目標5萬用戶採用

過年除了吃吃喝喝,近年來也非常流行在手機上搶紅包,又以中國大陸的微信紅包最有名,台灣搶紅包風氣雖然還沒有那麼瘋狂,但是,富邦金 (2881-TW) 旗下台北富邦銀行今 (28) 日宣布與台灣大哥大 (3045-TW) 的 M+ messenger 合作,推出台灣原味的行動紅包「富邦旺紅包」,初期目標衝刺 5 萬戶使用。

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表示,北富銀存款戶有 500 萬戶,初期目標希望至少有 5 萬戶使用此金融服務,享受搶紅包、發紅包的驚喜樂趣。

北富銀打造台灣的原創行動紅包,只要有台北富邦銀行帳戶,也有申請行動網銀,並在手機上安裝好 M + 通訊 App,就可以在該通訊程式上當財神爺發紅包,或當財神爺的朋友搶紅包,玩法不僅可「一對一」收發紅包,還可「一對多」、「多對多」揪團面對面建群,搶發或搶收紅包。

每筆發紅包上限 5 萬元、當日總上限 10 萬元,而且 M + 每家電信業者的用戶都可以使用,不限台灣大哥大用戶,侷限的只有需要有台北富邦銀行帳戶。不過程耀輝強調,在安全及法規允許的狀況下,未來也會開放在跨行轉帳。

至於「富邦旺紅包」跟微信紅包有什麼不同?程耀輝表示,它是直接用銀行帳戶交易,不是儲值,另外因為雙方都要有行動網銀,每筆交易都有實名可追蹤。

程耀輝表示,「富邦旺紅包」跟蘋果 iMessage 的點對點支付,以及 Line Pay 在日本推出的 P2P 支付類似,其實在台北富邦的行動網銀裡,已經有一個「輕鬆收付款」的小額轉帳功能,「富邦旺紅包」也是這個功能的延伸。

程耀輝也提到,從 12/22 試行至今已經發出了 8 萬個紅包,總發出金額超過 200 萬元,且 24 小時都有人在搶 / 發紅包。

外界也關切,為什麼不是跟用戶眾多 LINE 或 Messenger 合作,程耀輝表示,由於轉帳服務跟通訊軟體要高度整合,和 LINE 或 Messenger 等國外團隊溝通的成本會比較高,相較起來跟台灣開發的 M + 合作效率上會比較好。

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程耀輝與台灣大哥大(3045-TW)總經理鄭俊卿今(28)日宣布合作,推出台灣原味的行動紅包「富邦旺紅包」。(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程耀輝 (左) 與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 (右) 今 (28) 日宣布合作,推出台灣原味的行動紅包「富邦旺紅包」。(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微信紅包富邦台灣大行動紅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