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併購效益帶動 矽格明年營收衝破百億元 與陸廠洽談合作中

併購效益帶動 矽格明年營收衝破百億元 與陸廠洽談合作中

2017/12/28 19:4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併購效益帶動 矽格明年營收衝破百億元 與陸廠洽談合作中

IC 封測矽格 (6257-TW) 今(28)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黃興陽今 (28) 日表示,受惠併購效益加上自身成長,明年營運動能可期,營收將上看百億元,他也透露,中國大陸是快速崛起的市場,目前已與陸廠洽談合作中,最快明年下半年可見到成果。

法人指出,矽格在併購效益帶動下,明年每股純益將達 3.6 元以上,大幅優於今年 2 元表現。

矽格今日召開法說會,黃興陽說,矽格已進行 6 次併購案,併購效益帶動下,毛利率持穩 30%,未來將持續尋找新的併購標的。

中國市場方面,黃興陽說,中國大陸積極扶植半導體產業,目前已是全球最大市場,矽格目前在無錫已投資設立新廠,但規模不大,估新廠營收約 1 成左右,明年將加大投資,目前正與當地廠商洽談合作,最快明年下半年明朗。

黃興陽強調,明年在併購效益與自身成長帶動下,營收將上看百億元。

矽格今年間接取得台星科 51.88% 股權,10 月開始併入營收,10、11 月營收已達 7.54 億元與 8.29 億元,年增率逾 4 成,第 4 季也一口氣認列來自星科金朋的賠償金額 4.7 億元,為矽格第 4 季營運帶來強勁貢獻。矽格加入台星科營收後,測試比重降到 75%,封裝提升至 25%。 

在明年資本支出上,矽格今年約 17 億元,明年估 16 億元,較今年略為下滑,黃興陽表示,後續將持續追加,其中 3 億元將用於擴充 8、12 吋晶圓級封裝,可增加 1-2 成產能,應用以比特幣、手機為主,另外也將興建可靠度實驗室。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矽格封測台星科黃興陽手機晶片A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