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八吋晶圓代工供給吃緊,Q1調漲報價5%到10%,世界(5347)受惠

個股:八吋晶圓代工供給吃緊,Q1調漲報價5%到10%,世界(5347)受惠

2017/12/29 09: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受限於八吋矽晶圓供貨緊張,量價齊揚,加上八吋晶圓代工產能本身有限,為此,今早市場傳出,2018年第一季吋八吋晶圓代工價格將調漲5%~10%,在此趨勢下,八吋晶圓代工龍頭世界先進(5347)最受惠。

以八吋晶圓代工來說,在供給端,設備少人生產、部分關鍵設備嚴重缺貨,加上二手設備難以收購,導致整體產能其實有限,每逢旺季缺貨情況就甚為嚴重,IC設計業者多半得提前下單。

需求端方面,雖然LCD驅動晶片、電源管理晶片、指紋辨識晶片開始轉向十二吋廠投片,但很多產品基於成本考量,依舊在八吋代工廠投片,也因此,總產能有限,需求穩健成長的情況下,近期市場已經傳出,台積電(2330)、聯電(2303)、世界先進等晶圓代工廠的八吋晶圓產能供給吃緊的消息,而2018年上半年供給不足態勢難以改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