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康控-KY全年漲幅近5倍 封關前法人急退場殺跌停

康控-KY全年漲幅近5倍 封關前法人急退場殺跌停

2017/12/29 11:2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康控-KY全年漲幅近5倍 封關前法人急退場殺跌停

聲學元件廠康控 - KY(4943-TW) 今 (29) 日股價急殺跌停,法人指出,由於康控 - KY 今年股價漲幅將近 5 倍,加上投信持股多,在 2017 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殺出,應是投信結帳賣壓,引發市場賣單急湧。

康控 - KY 今年 12 月可說是命運多桀,包括大股東美律 (2439-TW) 在一個月內兩度公告申讓持股,更傳美律砍價 13-18%,連終端客戶蘋果 (AAPL-US) 也傳要調降 iPhone 訂單,負面消息滿天飛。

法人指出,康控 - KY 最大利空應該是漲幅過高,儘管目前股價已經從高點的 622 元下修,但是對持股成本相對仍低的投信來說,在最後一個交易日處分持股,價格仍有獲利,因此結帳賣壓陸續湧現。

不過康控 - KY 獲利仍持穩,11 月營收突破 9 億元大關,來到 9.02 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康控 - KY 自結 10 月獲利,單月稅後純益達 2.66 億元,已達第 3 季單季稅後純益 5.31 億元的 50%,單月每股稅後純益更達 2.48 元,獲利遠優於法人預期,全年可望獲利超過 1 個股本。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聲學元件康控-KY跌停美律蘋果iPhone投信結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