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胡毓棠盤後分析

2017/12/29 17:57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老師對中期 18Q1 多頭走勢產生疑慮。)

封關前台幣強勢,一美元兌換台幣突破 29.7 元,接下來進入元月行情。反彈走勢啟動之下,老師對中期 18Q1 多頭走勢產生疑慮。IX 銷量下修,明年 2 月 APPLE 將公布財報數據,相關蘋概股估計會受到影響,近期反彈的蘋概股未來都還會再下修股價。再來是匯差的部份,封關前結帳遇上台幣升值,美元計價資產縮水,產品出口造成匯兌損失,勢必影響明年 2 月初公佈財報上的 EPS。儘管美金續貶,間接導致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金屬、原油、紙漿、棉報價上漲,帶動中下游產品利差擴大,電纜、造紙、塑化、化工、紡織概念股一檔一檔往上攻,即使這樣的氣勢能延續到明年 Q1,老師仍然認為不足抵銷蘋概股秀底牌後的利空,況且台股是以電子股為主的加權結構,一顆蘋果能讓台股好,也能讓台股衰。

短線上,台股在短線融資套牢賣壓逐步消化,籌碼趨於乾淨之下,盤勢緩步走強,電子族群止跌回穩,指數強勢走揚並收復半年線,且量能溫和放大,價量齊揚有利台股多頭行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