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2018搶先看〉生技股拚起死回生 關鍵在新藥廠能否取得FDA藥證

〈2018搶先看〉生技股拚起死回生 關鍵在新藥廠能否取得FDA藥證

2017/12/31 10:39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2018搶先看〉生技股拚起死回生 關鍵在新藥廠能否取得FDA藥證

生技業因為之前的新藥廠基亞 (3176-TW) 及浩鼎 (4174-TW) 解盲失敗,導致股價在飆高之後紛紛重挫,也讓投資人受傷慘重,法人指出,新藥還是生技業的領頭指標,能不能重新贏回投資人的信心,還是要看有沒有廠商可再成功做出新藥。

法人指出,儘管政府規劃在台灣西部從北到南設立不少生技園區,但是光有硬體設備並不足以讓生技業就能產出新藥,尤其當市場對生技產業已經缺乏信心之際,所謂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因此新藥發展,更是重點中的重點。

法人表示,就目前來看,還是以愛滋病新藥廠中裕 (4147-TW) 最有機會拿到美國 FDA 新藥藥證,但是原本預期 2018 年初就有機會拿到,但是又遇到 FDA 延長審查時間 3 個月,因此預料實際取得藥證的時間將延到 2018 年第 2 季。

市場也看好另一家新藥廠藥華藥 (6446-TW) ,其 P1101 有機會拿到新藥藥證,不過藥華藥原本也計畫在 2018 年 3 月底將全部完整資料提送 EMA 進行審核,後來又改為在 2018 年 5 月再一次送交完整資料。市場仍看好,藥華藥仍有極高機會拿到藥證。

法人表示,新藥開發時間極長,至少 10-15 年起跳,且成功機率不高,尤其第三期臨床花費極高,以台灣生技公司規模,很難獨自完成,因此很多公司都是在完成二期臨床後,尋求合作夥伴進行三期臨床,營運模式改為收取授權金及產品銷售分潤,但是如果能有第一家廠商成功完成新藥開發,並取得藥證,至少可以證明,台灣新藥並非全是空口說白話,也才能重拾投資人信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生技新藥基亞浩鼎中裕藥華藥FDA藥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