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2018搶先看〉小金雞海外掛牌趨勢已定 鴻海轉型控股公司

〈2018搶先看〉小金雞海外掛牌趨勢已定 鴻海轉型控股公司

2017/12/31 10:5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2018搶先看〉小金雞海外掛牌趨勢已定 鴻海轉型控股公司

2017 年鴻海 (2317-TW) 的大事,除了併購東芝半導體跟啟動美國投資,跟小股民最密切相關的,莫過於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決議赴中國 A 股掛牌,雖然鴻海要到明年 1 月 31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相關議案,不過法人普遍認為,趨勢已勢不可擋,未來的鴻海,已邁向轉型成控股公司之路。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 2013 年股東會曾表示,鴻海集團旗下初估有 50 家小金雞可以分切,將可創造 100-200 位董事長,重點是,這些小金雞都是貼上鴻海金字招牌,未來鴻海也會從航空母艦變成航空戰鬥群。

郭台銘更直接指出,小金雞雖然切割出去,但鴻海仍是主要控股,而這些公司可以少受鴻海規定,後浪推前浪,股價將超過鴻海。這也顯示,郭台銘不但對這些小金雞有信心,也對台股低本益比的不滿意。

對於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赴中國掛牌,鴻海表示,集團為全球化運營國際企業,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 (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 Co., Ltd. ,FII) 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是集團發展既定戰略方針,契合鴻海近年來持續投資中、美、日、歐等全球化布局。

鴻海更表示,此次 FII 申請上市,將給鴻海發展帶來巨大機遇,將有助集團留住關鍵人才,共用發展紅利,同時可充分運用中國人才、資金、市場以構建工業互聯網生態系統。

鴻海也強調,若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集團掛牌,仍將持有 85% 之已發行股份。換言之,面對鴻海營運規模已成全球最大的代工帝國,郭台銘也已經明顯感受到,營收要再出現爆發性成長機率已低,唯一之計就是讓子公司們各自發揮所長,不要再隱身在集團內部,讓市場直接看到各子公司的表現。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