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國巨(2327)暫停接單,晶片電阻價格喊漲

個股:國巨(2327)暫停接單,晶片電阻價格喊漲

2018/01/02 10: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國巨(2327)在去年12月26日宣布暫停晶片電阻接單,引發後續效應,大陸華強北賽格市場晶片電阻現貨價,單日飆漲三倍,代理商訂單湧入奇力新(2456)旗下的旺詮及華新科(2492),晶片電阻價格蓄勢待漲。

法人分析,國巨第三季產品組合中,MLCC占50%,晶片電阻占44%,國巨於晶片電阻市占率達30~35%,具領導價格能力,而國巨晶片電阻已降至安全庫存天數40天以下,不排除在今年第一季調漲一般型晶片電阻價格,預估漲幅將可能在8~10%之間。

此外,昆山限汙令一旦執行,將進一步衝擊晶片電阻的產能釋放,晶片電阻是否會繼MLCC之後掀起新一波漲風,有待觀察。

法人認為,晶片電阻上游材料陶瓷基板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由於基板所需的鈀金原料價格持續走升,為了轉嫁材料成本,陶瓷基板價格看漲,下游對於陶瓷基板需求增加,產品供需狀況也有利九豪(6127)營運表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