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股匯齊揚 台積電大立光揚帆拱紅盤 站上10700收復所有均線

台股盤後-股匯齊揚 台積電大立光揚帆拱紅盤 站上10700收復所有均線

2018/01/02 14:2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股匯齊揚 台積電大立光揚帆拱紅盤 站上10700收復所有均線

台股今 (2) 日在新台幣大幅升值近 2.5 角激勵,加上亞洲股市也走揚,台積電及大立光聯手拉抬,指數開高走高,航運、鋼鐵、電器電纜、建材營造等傳產類股也齊步走高,尾盤甩尾拉高 12 點,終場上漲 67.87 點,以全場最高點 10710,.73 點作收,成交值 1035.6 億元,創 7 年來新曆年開紅盤日新高。

櫃買市場則是開平高後震盪拉高,線上遊戲、文創及電子零組件類股相對強勢,終場上漲 0.66 點,以 149.18 點作收,成交值 321.39 億元,創 8 年來新曆年開紅盤日新高。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航運類股,漲幅達 3%,光電也漲逾 2%,電器電纜、建材營造、汽車、食品、通信網路、半導體也漲逾 1%,貿易百貨、其他類、電子通路、化學、金融、化學生醫、生醫、電腦設備、水泥、電子零組件、橡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觀光、玻陶、造紙、油電燃氣、塑膠、電機機械、紡織等。

電子三雄今天由台積電及大立光繼續扮演反攻指標,儘管新台幣又出現大幅升值,但是依然無法抵擋買盤湧入,其中台積電穩步朝季線邁進,大立光更是在中場就拉大漲幅,接連攻克 4100 元極 4200 元整數關卡。

不過鴻海則是陷入整理,在年前連續 3 天拉高後,股價在月線附近打底,終場小跌 0.2%。

印刷電路板及被動元件等次族群,則是呈現各股輪動,其中國巨在震盪之後尾盤力拼收紅,九豪、越峰亮燈漲停,奇力新、聚鼎、美磊、凱美、智寶、立敦也均收紅,華新科、金山電、大毅、光頡等則收黑。

航運類股因為調漲美洲航線報價,海運股長榮強攻漲停,成交量更爆衝到 13.7 萬張,創歷史新高,陽明、四維航、萬海、台航、新興、中航、裕民等漲幅也均超過 2%,航空股的華航、長榮航也均收紅。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今天新春開紅盤,在成交值穩定擴增下,順利收復 10700 點,並站上季線,也成功站回所有均線之上,不過整體來看,下半周開始將陸續公布 12 月營收,預料廠商營收成績恐難超過 11 月,因此指數仍將維持在 10500-10700 點之間的區間整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盤後台積電大立光季線10700航運長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