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車市〉去年10大熱銷車款出爐 全是日系車、一半是休旅車

〈車市〉去年10大熱銷車款出爐 全是日系車、一半是休旅車

2018/01/02 17:2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車市〉去年10大熱銷車款出爐 全是日系車、一半是休旅車

2017 年車市買氣強強滾,新車掛牌數超乎預期突破 44 萬台大關,更創 12 年來新高,和泰車 (2207-TW) 代理的 TOYOTA 是最大贏家,綜觀銷售前 10 大乘用車款,TOYOTA 就有 5 台車款進榜,且包辦了前 3 名;就趨勢來看,10 大銷售車款有 5 是休旅車,成為車市另一大主流趨勢。

有神車之稱的 COROLLA ALTIS 無懸念連續 17 年蟬聯銷售冠軍,全年登錄台數 39887 台。

而榜上第 2 是日系進口車款 RAV4,全年銷量達 22440 台,已連續 7 年拿下 SUV 級距第 1 名,且為連 9 年穩居進口車銷售冠軍。

而和泰車於 2016 年底全新導入的車款 SIENTA 後,今年以來以「最貼心的休旅車」為訴求逐漸打開市場,去年熱銷 14577 台,不僅搶下車市銷售第三名寶座,更榮獲國產休旅車銷售冠軍。

由於去年 9 月 1 日起,除了一般四門小客車外,包括 SUV、MPV 只要採客車認證即可作為計程車用途,SIENTA 已逐漸接上 Wish 的銷售缺口,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SIENTA 去年一整年來已完整承接喜愛 WISH 車主的換車需求。

進入 2018 年後,和泰車大幅升級 SIENTA 安全配備,包括 7 人座車型全面升級標配 6SRS 氣囊,1.8L 5 人座車型也升級標配 4SRS 氣囊,蘇純興樂觀看待此車款的買氣將持續發酵,成為 TOYOTA 品牌成長的另一大動能。

此外,LEXUS 旗下的 SUV 車款 RX、NX 車系於去年熱賣, RX 合計全年共登錄 4914 台,穩居豪華 SUV 的霸主地位,甫於 10 月改款全新上市的 NX 車系累計約 3 個月已接單超過 3000 張,開出銷售紅盤,雖年底前供應不及,但全年登錄達 3809 台,年增幅 33.8%。

和泰車代理的 TOYOTA 和 LEXUS 兩大品牌去年總登錄台數共 128084 台,市占率 28.8%,蟬聯台灣車市龍頭寶座 16 年。

和泰車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