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豐銀投顧】新台幣強升,大盤狂漲,台股直噴?!

【豐銀投顧】新台幣強升,大盤狂漲,台股直噴?!

2018/01/02 20:57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台股在今年開紅盤就能夠延續去年 12 月收紅的反攻氣勢,從指數看起來的確是不錯,但別忘記台股現在的月均量水準是在 1350 億元左右,因此這幾天的短線漲勢只能說是量縮反彈,只是強度比較強,且也讓台股在技術面上封閉了 10700 的 12/4 空方缺口,至少讓大盤可以脫離大幅回檔修正的危機,從均線的角度來看,月線再次從低檔轉為上揚,在指數整理的過程中將提供支撐,當權值股都已經盡責的撐住指數時,元月行情焦點將回到個股身上。

今天結構上以電子、傳產以及金融三者同時攻擊為主,尤其是大立光今天的強勢反彈,是盤中交易氣氛熱絡的主因,當然電子產業中的被動元件、PCB、MOSFET 以及整流二極體相關個股表現都很強勁,可見得今年的缺貨漲價題材將持續延燒,但千萬別忘記這些個股請加 @ozo5468n 都已經幾乎是從去年漲到現在,即使再強,上漲幅度也都已經有限,手中有的可以抱牢觀察等待調節點,空手的先別進去瞎攪和,這三個交易日新台幣匯率出現大幅度升值,雖然可以解讀成為是資金行情,但… 別忘記電子股在去年上半年匯損的嚴重可是幾乎都讓 Q1 都做了白工呀!預估今年上半年將可能複製去年的匯損,所以,現在追高電子股的風險可以說比去年還高,建議在新台幣升值的過程中,可以聚焦在內需傳產的族群中,包括:營建股的興富發、長虹,甚至有大南港開發相關的個股,其它像是鋼鐵、塑化都還是盤面焦點重心,比較次產業的可以留意中國環保議題相關的山林水、力麒等。

今年雖然幾乎外資、法人預估都看台股高點將有機會挑戰 11500-12000,但當市場一面倒地看同一方向時,別忘了看到今年的風險其實相較於去年大,尤其是當 FED 不斷升息、縮表的效應透過貨幣乘數效應發酵後,市場也將陸續感受到資金緊縮的壓力,在指數不斷創高的同時也得留意風險會隨著指數的創高而增加,從匯率的大幅度升貶可知道,資金的流入、流出都是很果斷的,留意當趨勢成形,是很難改變方向的!(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