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綠河去年12月出貨增 Q4業績優於預期 全年可望賺一個股本

綠河去年12月出貨增 Q4業績優於預期 全年可望賺一個股本

2018/01/03 13:1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綠河去年12月出貨增 Q4業績優於預期 全年可望賺一個股本

今 (3) 日取得信用交易資格的塑合板及實木板生產廠商綠河 (8444-TW),在去年 12 月產品放量出貨的挹注下,法人預估月營收將出現較 11 月的 2.47 億元回升的走勢,也讓該公司第 4 季的淡季營收下滑幅度收歛。

同時,綠河在 2017 前 3 季稅後純益達 6.34 億元,年增率 70.76%,每股純益達到 8.48 元,法人仍然看好該公司去年將賺回超過一個股本。

綠河去年第 4 季兩座廠將進行年度歲修,加上淡季效應,公司內部預估去年第 4 季營收將較第 3 季下滑,但是下滑的幅度在 15% 以內,目前觀察 12 月產品出貨量增加,有助於營收季減幅度收歛。

綠河去年第 3 季營收達 9.41 億元創新高,綠河主管指出,就市場需求而言,第 2 季及第 3 季原本即為旺季,第 4 季淡季效應造成營收季減則為常態。

而在市場對於塑合板等產品的需求提高,加上中國大陸市場在嚴格取締工業污染排放之下,造成中國大陸的小型塑合板廠迎出市場,綠河投資 30 億元在泰國興建的三廠,將在 2019 年第 4 季投產,年產量將可達 50 萬立方米,在新廠擴建完成後,將成為亞洲第一大塑合板製造商。

綠河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綠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