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上緯投控(3708)開發海洋風電兩座示範風機創造產值12億元

個股:上緯投控(3708)開發海洋風電兩座示範風機創造產值12億元

2018/01/04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政府推動綠能不餘遺力,盼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上緯投控(3708)主導開發之海洋風電(Formosa I)與台電簽訂電能購售契約,上緯投控董事長蔡朝陽指出,台灣擁有36個離岸潛力風場,適合發展風力發電,上緯投控為最先投入離岸風電的業者,兩部示範風機於去年4月商轉後,累計發電量達約2千萬度,創造產值約12億元。

海洋風電開發場址位處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2-6公里,分為兩階段開發:第一階段容量8MW,兩支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去年4月正式商轉;第二階段容量120MW,計劃在2019年建設。

對於國內海洋風力發電的發展,蔡朝陽分析,去年環保署受理的22個案離岸風電環評案件中,有19案環評初審已建議通過,合計裝置容量達10.07GW,以海洋風電在竹南的兩座示範機組為例,替國內產業創造價值約達約12億元。

蔡朝陽也談到,風能產業鏈合縱連橫,從開發設計、融資、風場規劃、技術認證及風險管理、設備零組件製造到營運維護等替台灣產業創造不少商機,但所面臨的挑戰包括社會對再生能源發展的共識、銀行融資及綠能基金的到位、國內企業的參與度外,最重要取決於政策的一致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