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寬宏藝術(6596)去年營收上看8.5億元創高,定調今年為「音樂劇」元年

個股:寬宏藝術(6596)去年營收上看8.5億元創高,定調今年為「音樂劇」元年

2018/01/04 11:04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文創股寬宏藝術(6596)今天掛牌上櫃,董事長林建寰指出,今年為寬宏藝術「音樂劇」元年,預計將推出多場音樂劇,包括「貓」、「艾薇塔」等,預計上半年就有高達15場表演,對今年業績「非常樂觀」,有機會再創新高。法人估,寬宏藝術2017年營收上看8.5億元,每股盈餘4元,2018年第一季業績可望優於上季。

林建寰表示,2003年第一次引進「貓」音樂劇,是寬宏走入國際化,2013年辦理江蕙演出受到爭議,這是全世界沒有一家公司因售票遭到民眾質疑,但公司一路走來是成長,把困難克服,寬宏藝術未來會引進更多活動,不會一直不變也不會讓大家失望。

觀察2017年第四季演出節目周興哲、詹雅雯、范瑋琪、鄭中基、舞王等演出賣座幾近爆滿、幾檔展覽活動平日即湧現人潮,法人估,第四季單季營收約5000-6000萬元,整體2017年合併營收上看8.5億元,較2016年7.35億元成長15.6%,EPS可達4元以上。

林建寰指出,目前來看,今年展覽至少有20場,第一季就有高達15場,包括大型國際級音樂劇包括「貓」、「艾薇塔」等,全力強攻農曆年商機,其中「貓」音樂劇已售票逾60%,而「艾薇塔」也於今天中午開始售票。再加上目前已確定的詹雅雯、伍佰、A-Lin、民歌43高峰會等,看好今年營運展望。

展覽與演出通常需要一定的人口支撐,因此國內展演的主要市場皆集中在都會區,但國內都會區適用於大型演出與展覽的場地較為缺乏,造成場地供給來源不足。林建寰表示,從現在至2022年間,陸續會有臺中大都會歌劇院、臺北市表演藝術中心、高雄市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新北市表演藝術中心等場館準備招標、興建,甚至完工營運,寬宏藝術在未來除了可利用這些場館舉辦活動外,更能協助各級政府活化各地使用率低的場館,將各類型不同規模的藝文展演帶到全台每一個角落。

此外,寬宏藝術掌握多樣節目來源,未來亦可成為各演出場地BOT案或OT案之營運分包商,提供節目內容以創造管理效益。

面對各種展演主辦方的激烈競爭,寬宏藝術除了擁有從規劃到售票、執行一條龍的藝文展演經紀平台優勢外,未來也將開發自有版權、經營家庭會員、成立創作平台、投資海外版權、開啟併購策略等,並多元化經營子公司,包括加強硬體技術輸出及增加場館硬體營運。

此外,寬宏藝術也計畫開發更多節目內容,提高自製比例,與國內外頂尖的文創單位,共同打造華語樂壇中的盛事,並掌握原創內容,開啟海內外版權銷售契機。

另一方面,國內售票平台眾多,寬宏藝術也將結合各家票券平台聯合交叉銷售,除了增加自有節目的露出機會外,還能利用現有平台發展藝文電商及藝文旅遊成為藝術平台。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