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汽車電子需求大大走揚 PCB上游原物料供應受矚目

汽車電子需求大大走揚 PCB上游原物料供應受矚目

2017/08/20 09:21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汽車電子需求大大走揚 PCB上游原物料供應受矚目

由於電動車及汽車電子需求的走揚,也使第 3 季的 PCB 上游原物料供需狀況受到矚目,甚至如近期引爆包括富喬 (1815-TW)、建榮 (5340-TW) 及德宏 (5475-TW) 股價的強勢上漲,業者指出,目前以 G75 電子級玻纖紗及玻纖布供需狀況順暢,主要是車用板需求走高。

PCB 上游原物料包括了玻纖布、銅箔及銅箔基板,對於目前電子級玻纖紗及玻纖布的市況而言,主要是來自於大陸生產廠的喊漲,陸廠喊出的報價上漲幅度並且高達 3 成,但業者指出,大陸玻纖廠報價喊漲是一回事,但由陸廠供應的 B 級玻纖產品並不是真正的市場需求所在,對市場的影響並不大。

而目前市場最熱的玻纖產品在於車用 G75 電子級玻纖紗及玻纖布,業者強調,主要是進入市場需求的旺季,目前市場供需順暢,至於是否調漲報價,仍必須視後續市場供需決定。

另一 PCB 重要原物料的銅箔方面,銅箔廠金居 (8358-TW) 去年以來因大量的大陸銅箔廠將產能轉為電動車電池需求的銅箔,造成 PCB 銅箔價格及加工費的多度調漲受益,今年第 3 季 PCB 廠的需求轉強,加以金居本身也開發包括汽車防撞雷達、軟板用等利基型產品及多元化客戶,使目前營運也因旺季轉熱,金居也大力籌資取得市場資金以改善體質因應市況的轉熱。

金居轉辦理 2010 年上櫃掛牌來首次現金增資籌資案,轉發行現增股 4200 萬股,以每股 47.8 元發行,預計 8 月 25 日除權,在 9 月中旬完成現增繳款,預計籌資約 20 億元,主要為改善財務結構,目前金居已透過生產去瓶頸方式增加約 10% 產能,至於大舉擴廠則列為評估方案之一。

金居與 CCL(銅箔基板) 廠台光電 (2383-TW) 為今年以來 PCB 上游產業宣布辦理市場籌資的業者,其中台光電發行 15 億元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CB) 籌資案,已完成籌資。

金居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PCB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