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VGA RAM價漲,顯卡族群股價給力,微星、技嘉、撼訊、華擎、映泰同歡

個股:VGA RAM價漲,顯卡族群股價給力,微星、技嘉、撼訊、華擎、映泰同歡

2018/01/04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儘管比特幣傳出中國大陸擬對挖礦業者進行用電管制利空,但因VGA RAM漲價可望推升顯示卡售價,板卡業者開紅盤以來呈現輪漲之勢,週四(4日)二線板卡股華擎(3515)亮燈漲停,映泰(2399)漲逾5.6%,突破14元大關,展現補漲力道。

此外,撼訊(6150)在週三(3日)漲停後,週四持續攻高,最高達96.6元價位,創歷史新高,百元大關在望。而一線板卡業者微星(2377)、技嘉(2376)有法人加持,週四續強,技嘉趕進度,週四最高來到58.7元價位,大漲逾5%或3.4元,創下13年以來新高價,週三大漲的微星近午盤時分買盤再度湧入,來到87.7元價位,上漲3.1%或2.7元,續創波段新高。

比特幣近期最高曾達2萬美元價位,之後回挫到1.2萬美元之後,近日又重回1.5萬美元關卡之上,此令市場對挖礦商機再添想像。不過,有板卡業者表示,去年第四季開始,挖礦效應有降溫跡象,包括華擎、映泰等去年主要挖礦概念股第三季股價見高後持續修正。

週四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指出,人行為遏止比特幣的生產規模,可能透過限制挖礦業者的用電量為之。雖報導稱此舉乃因應在電價低廉區域,因挖礦排擠其他產業的正常用電,但因去年中國官方一度關閉比特幣交易所,也讓市場認為此舉恐是另一波打壓比特幣的計劃。

不過,這波板卡族群的相繼大漲,除了今年電競市場因輝達有新顯卡計劃可望帶動換機潮之外,去年第四季開始VGA RAM的漲價至今持續延燒,也具推波助瀾效應。法人指出,記憶體價格持續上漲導致VGA RAM的漲價效應,到了首季仍沒有停止的跡象;亦有系統業者指出,2018年板上的電子料一定不好過,漲價趨勢合理,包括PCB交期拉長、被動元件價格狂漲,以及VRAM/DRAM均處於漲勢,最終業者仍將被迫轉嫁給消費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