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盟立面板及半導體系統整合工程接單強勁,訂單逾百億元,今爆量大漲

個股:盟立面板及半導體系統整合工程接單強勁,訂單逾百億元,今爆量大漲

2017/08/21 11: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自動化設備廠盟立(2464),第二季已經順利轉虧為盈,目前在手訂單超過百億元大關,且單一面板廠整廠自動化系統整合工程的預計接單能量及規模將可達70億以上,在諸多利多加持下,盟立開盤後,隨買單積極湧入,成交爆量且股價大漲,已逼進漲停的44.75元價位。

盟立在上周召開法說會時公開提到,隨著公司近年來面板自動化系統技術成長及工程實績的累積,已逐漸邁向提供整廠系統整合的營運模式,單一面板廠整廠自動化系統整合工程的預計接單能量及規模將可達70億以上。盟立也強調,未來仍將積極的持續爭取自動化系統工程的業務機會。

另外,盟立今年在面板及半導體廠的系統整合工程接單強勁,包括,台積電(2330)的整合系統、日月光(2311)和矽品(2325)的先進自動倉儲、華星光電(4979)及京東方的主要自動化設備等。另外,盟立也搶下京東方等10.5代廠的自動物搬送系統(AMHS)及潔淨室自動倉儲(Stocker)等整合系統訂單。目前盟立在手訂單已經超過百億元。

盟立上半年營收53.66億元,營業毛利8.59億元,毛利率16.00%,營業淨利2.82億元,營益率5.26%,稅前獲利1.49億元,本期淨利1.21億元,合併稅後盈餘1.21億元,年減50.36%,每股淨利0.62元,第二季已經由虧轉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