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敦泰子公司敦捷 推螢幕下指紋解鎖方案

敦泰子公司敦捷 推螢幕下指紋解鎖方案

2018/01/08 19:01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敦泰子公司敦捷 推螢幕下指紋解鎖方案

IC 設計廠敦泰 (3545-TW) 今(8)日宣布,子公司敦捷光電發表全球第一個能在 LCD 與 OLED 面板上實現螢幕下指紋解鎖的解決方案,可支援螢幕下多點指紋辨識功能,突破現有技術瓶頸,挑戰成為手機產業中最廣泛的開機解鎖方案。

敦泰長期專注人機介面技術開發,2017 年全力推廣驅動與觸控整合型晶片 (IDC),使手機面板尺寸由 16:9 進化到 18:9,甚至到 20:9,讓全螢幕智慧型手機時代加速來臨。

因應這樣的趨勢,敦泰規劃 2018 年推出顯示螢幕下感測產品,讓全屏手機具備更多樣化功能,預計 2018 年仍將有 10 億支以上的手機,採用 LCD 面板,而敦泰所推的技術,可以支援 OLED 及 LCD 面板,此技術有可能成為手機產業中最為廣泛使用的開機解鎖方案。

除屏下指紋解鎖,敦捷光電也發表另一技術,可在智慧型手機上實現非侵入式血糖監測,讓使用者在無刺針痛苦下,輕鬆以手機作血糖量測的裝置,應用了前瞻生理量測演算法、人工智能學習技術、以及超過 160 多項光機電感測專利。

敦泰強調,智慧型手機成長已進入成熟期,目前創新規格雖然持續推出,但
能讓消費者有感的創新價值仍有待開發,敦捷光電推出的新技術,將有機會推升市場熱度回溫。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敦泰觸控指紋辨識胡正大手機屏下解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