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夏普OLED量產〉郭董令出必行 iPhone OLED面板戰國時代將起

〈夏普OLED量產〉郭董令出必行 iPhone OLED面板戰國時代將起

2018/01/09 16:0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夏普OLED量產〉郭董令出必行 iPhone OLED面板戰國時代將起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在去年 6 月,為了夏普 (6753-JP)OLED 面板研發進度不如預期,傳出可能終止投資 OLED,曾經在會議上拍桌痛批,在半年之後,現在夏普 OLED 面板將要進入商品化階段,勢必會讓 iPhone OLED 面板進入戰國時代。

鴻海在 2016 年參股夏普,其中搶進 OLED 面板市場,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設定的重要目標。經過了近 2 年的時間,夏普終於要讓 OLED 面板商品化,也讓鴻海更有機會綁緊蘋果 (AAPL-US)。

據了解,郭董設定夏普 OLED 面板量產的時間,就是在 2018 年,隨著蘋果 iPhone 可能全面採用 OLED 面板,夏普若能正式進入量產,對於蘋果面板供應將更為充足。

根據 IHS 之前的拆解報告,蘋果 iPhone X 所使用的 OLED 面板,每片的成本高達 110 美元 (約新台幣 3200 元),幾乎占了 iPhone X 總成本的 3 分之 1,換言之,如果夏普可以供應,法人推估,只要能夠取得 10% 以上的 iPhone 面板供應量,預料對於夏普所設定的 2019 年營運目標,將有機會提前達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夏普鴻海郭台銘OLED面板蘋果iPhone X商品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