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手機滑一滑就能繳保費 國壽首創掃QR Code繳保費

手機滑一滑就能繳保費 國壽首創掃QR Code繳保費

2018/01/15 12:2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手機滑一滑就能繳保費 國壽首創掃QR Code繳保費

為提供多元繳費方式及便利的保單查詢服務,保險業紛紛推出手機可以繳保費的服務,國泰金 (2882-TW) 就首創透過智慧型手機,掃描 QR-Code 就能輕輕鬆鬆完成繳費。其實除了掃描 QR Code,台灣人壽、三商美邦人壽、新光人壽等也都採手機下載 APP,就能「一機在手」簡單繳保費。

目前繳保費的方式已相當多元化,包括銀行帳戶扣繳、信用卡扣款及持繳費單至便利商店繳款等,國泰人壽表示,不過還是有認為要親自收到繳費單會比較放心的族群,國壽保戶中採用繳費單繳費的保戶數約 50 萬戶,因此國壽首創業界 QR-Code 行動繳費服務,讓保戶不用出門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繳費。

國泰人壽首創的保費快速繳服務,簡單 3 步驟:第一手機掃描繳費單的 QR-Code;第二輸入要保人銀行帳戶;第三完成繳費,讓保戶免出門就能完成繳費,成為業界第一家推出「行動繳費」的保險公司。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指出,QR-Code 繳費服務,讓保戶享有三大好處,首先繳交保費可以免出門,只要利用手機掃描保費繳費單的 QR-Code,並在繳費畫面輸入要保人的銀行帳戶,就能完成繳費且從今年 1 月起已正式上線。第二繳費單若過期免補發,保戶只需掃描 QR-Code,不用擔心繳費單過期還要申請補發。

最後則是行動繳費安全免煩惱,林昭廷表示,利用繳費單上的 QR-Code 繳費,繳費畫面無論是保戶姓名、保單號碼都會部分遮蔽,完全不怕個資外洩。因為,每一張繳費單 QR-Code 都是單一繳費連結,除要保人本人的身份證字號(ID)外,其餘人的 ID 都無法進入,而且完成行動繳費後,國壽會立即傳送繳費完成簡訊來通知保戶。
此外,國泰人壽也指出,推出行動繳費 QR-Code 的繳費服務後,也對公司帶來兩大優點,第一是減少紙本補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到節能環保的目標,其次是減少人工轉送繳費單作業和郵寄費用,對保戶、公司及環境創造三贏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國泰人壽自去年 7 月起,已全面將保費收費員轉型,沒了保費收費員,為了讓保戶能透過更簡單的方式繳費,因此把繳費單繳費模式,升級至QR-Code 行動繳費,提供更快捷的服務。

其實採用手機滑一滑就能繳保費的保險公司不只國壽,像台灣人壽就與全國繳費網合作推出「e-Bill 立即繳」服務功能,讓保戶免出門即可透過網路或手機,在台灣人壽官方網站輕鬆完成繳交保費,讓保戶體驗多元之繳費方式,感受到台灣人壽既便捷快速又貼心的服務,全心致力於提升保單之服務品質。

而新光人壽與中華電信進行跨業合作,保戶只要下載中華電信「Hami Wallet APP」,即可使用手機完成保險費繳納,不用再攜帶現金至超商繳費,也無需擔心天候或行程延誤繳費而損害權益,過程輕鬆簡單有效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國泰人壽保險保費QR Code國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