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盤中黑翻紅,再寫波段高點!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盤中黑翻紅,再寫波段高點!

2018/01/16 17:42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行情短評

電子股回神撐盤
週二台指期盤初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在金融與傳產股的疲軟下,期指回測至 10918 點,不過盤中在台達電和可成等電子權重股支持下,止跌並回升翻紅,台積電和鴻海也於尾盤拉高,讓台指期得以收漲 27 點至 10983 點。

VIX 指數漸回升
舊制選擇權波動率指數從 9.25 升至 9.38,期貨逆價差也小幅上升至 3 點,代表投資人或有居高思危的傾向。

外資再逢高出場
外資買超現貨 36.6 億元,期貨淨多單則再減碼 2,630 口至 48,364 口,儘管台指期續寫新高,外資卻出脫手中部位,追價的意願並不強。

◇元大觀點

台指期連 3 日收漲並再創波段高點,技術面仍對多方有利。研究部認為~ 現階段全球股市的強勁助長投資人信心,美元指數疲軟也有利資金流入,目前仍可樂觀看待行情,可留意週三期貨結算波動是否擴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