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金不動產策略〉投標台北雙子星不缺席 但不會站在主導位置

〈新光金不動產策略〉投標台北雙子星不缺席 但不會站在主導位置

2018/01/16 17:53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新光金不動產策略〉投標台北雙子星不缺席 但不會站在主導位置

台北車站前 C1/D1 雙子星開發案流標 5 次,今 (2018) 年 3 月將重新招標,目前包括內外資大型法人和開發商、台灣壽險金融機構傳出有 3、40 組人馬有意願參與投標,在站前已擁有新光大樓的新光金控 (2888-TW) 董事長吳東進今 (16) 日表示,會參與投標陣營但不會站在主導位置。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 C1、D1 土地開發案 (雙子星案),位在北市市民大道、重慶北路一段口,基地面積約 9556 坪,預估可建樓地板面積約 15.3 萬坪,初步規劃興建 C1、D1 兩棟大樓,分別為 76 層與 56 層,不過據了解,未來也可由投資團隊決定樓層高度,不再限於原高度,但須考量地下為捷運基礎,有一定的工程科學上的考慮,但高低仍有相當的樓層彈性調整。

此招標案正式招商公告預計今年 3 月底前正式公告,由於此案以國際標方式重新啟動招商,最快 2019 年 3 月底選出最優申請人,完成甄選作業。

由於此案總投資高達 600 億元,將是 2018 年投資規模最大的招標案,這次重新招標大幅鬆綁相關條件,包括權利分配、規劃設計、使用用途… 等,因此引來國內外財團的高度興趣,市場上傳出,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可能攜手合作,並且有許多外資法人也積極備戰,據傳高達 3、40 組人馬有興趣搶標。

新光金在台北車站站前已擁有新光摩天大樓,董事長吳東進今天表示,新光金也會透過合資參與投標陣營,但不會站在主導位置,,並看好雙子星蓋好後會同步帶動新光大樓附近發展與不動產行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新光金不動產台北雙子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