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浩鼎火力全開端好菜,惟乳癌新藥時程較預期晚,股價一度殺跌停

焦點股:浩鼎火力全開端好菜,惟乳癌新藥時程較預期晚,股價一度殺跌停

2018/01/17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

浩鼎(4174)董事長張念慈16日在法說會中破除市場謠言,強調A/s(原本的OBI-822)三期臨床會做下去,且手中有多項新藥開發案同步啟動,未來會將改變策略,與其他國際大廠不排除任何形式的授權、合作。不過,由於A/s光收案可能需要兩年,預估2022年才會進行期中分析,時程比市場預期的晚,開盤在失望性賣壓出籠下,股價一度下殺跌停,惟承接力道不弱。

過去兩年深陷解盲風暴的浩鼎,在董事長張念慈親自下廚領導研發團隊下,16日法說會端出一桌好菜,總經理黃秀美表示,2017年手中Pipeline依照規劃進行多有不錯進展,A/s(原本的OBI-822)已提交FDA三期臨床試驗計畫書,並獲得中國CFDA核准三期臨床試驗,833已達到臨床一期安全性主要指標,888獲得美國專利核准並提交FDA人體臨床試驗審查,999自Abzena授權thioBridge並完成動物藥理試驗證實抗癌毒性,3424也完成GLP毒理試驗/人體劑量。

浩鼎近兩年產品線大幅擴充,可分為Globo系列疫苗,包括A/S、OBI-833及OBI-866;Globo系列抗體藥,包括OBI-888、OBI-898;Globo H ADC(Globo H 抗體藥物複合) OBI-999及AKR1C3 Targeted 療法的OBI-3424。張念慈表示,公司開發中的新藥火力全開,過去因為核心產品僅一個,對授權合作比較保守,現在產品線很豐沛,未來策略會改變,不排除任何的合作,包括區域或全球授權、商業伙伴關係、研發合併療法合作、合資或策略聯盟。

不過,市場關注焦點仍放適應症為乳癌的A/s,研發長游丞德表示,臨床試驗主要試驗終點指標為無侵襲性疾病生存IDFS(invasive disease-free survival),次要試驗終點指標為整體存活期,期中分析將在主要試驗終點達70%時進行評估,初估招募期約需兩年,無侵襲性疾病生存評估為期約三年, 還要加上為期兩年整體存活期評估。

浩鼎初步規劃收案600人,正在等FDA回覆,目前規劃今年開始收案,初步規劃收案600人,但實際人數尚待FDA確認,預計2020年完成三期收案,2022年進行期中分析,2023年解盲,主要指標為無疾病存活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