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宏達電(2498)Vive降價刺激買氣,激勵盤中股價攻上漲停

焦點股:宏達電(2498)Vive降價刺激買氣,激勵盤中股價攻上漲停

2017/08/22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宏達電(2498)衝刺VR(虛擬實境),宣布HTC Vive降價200美元,希望藉由調整後價格能更貼近消費大眾;美國售價調整為599美元,8月22日凌晨零時起,Vive在台灣售價調整為21,988元。市場預期Vive降價有利擴大使用族群,盤中股價急拉至漲停。

宏達電虛擬實境部門副總經理鮑永哲表示,Vive降價,預計可讓更多人接近Vive,有利整體產業市場更熱絡,至於HTC Vive目前以美國市場銷售最好,其次是中國及英國。

根據近期科技遊戲網路組織UBM釋出報告指出,已有更多開發者投入開發HTC Vive體驗內容,而HTC Vive也被開發者公認是建立虛擬實境內容首選設備。鮑永哲也表示,目前HTC Vive朝向硬體、軟體、Viveport、Vive X等四方面發展,內容上更將力推AAA遊戲等級內容,讓VR產業能更蓬勃發展。

據了解,HTC Vive目前在Steam與Viveport已建立超過3,600種內容,近期將釋出更多3A級內容,根據Steam統計,HTC Vive於Steam平台上的高階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分類中,其使用者一直維持著60%的比例。在過去一年中,Vive也持續維持領先超過20%以上。

此外,宏達電與高通合作在中國已推出新的VR一體機,一體機是將螢幕、處理器等觀看VR的零件整合在VR頭盔,類似把手機嵌入VR頭盔內,透過Wi-Fi,消費者可下載VR內容或遊戲,觀看內容或玩遊戲。而Vive也是Google及Apple等合作夥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