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安成生最快明年上櫃,先天性水皰症新藥9月底全球18個醫學中心展開收案

興櫃:安成生最快明年上櫃,先天性水皰症新藥9月底全球18個醫學中心展開收案

2017/08/22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安成藥(4180)旗下安成生技(6610)與美國Castle Creek Pharmaceuticals(CCP)合作開發之罕病新藥AC-203/CCP-020,用於治療先天性水皰症(EB),全球樞紐性臨床試驗預計9月底前於全球8個國家的18個醫學中心展開,目標明年底在美國及歐洲提出藥證申請,屆時將有里程碑金入帳,藥品上市後更將獲得兩位數百分比銷售權利金,營運將起飛。安成生7月已送前申請科技事業函,順利的話,將在明年上櫃。

用於治療嚴重罕見疾病的孤兒藥受到美國、歐盟及日本政府的政策鼓勵,不但給予獨家販售的保護,藥價也相對較高,安成生聚焦在治療嚴重的罕見疾病市場。近期台灣的資本市場對新藥研發公司的信心薄弱,安成生近日股價也出現急挫,對此,安成生表示,經營階層一向務實經營,財務面及營運面一切正常。

安成生表示,用於治療先天性水皰症的候選藥物AC-203與美國的專業孤兒藥公司CCP在亞洲以外市場的合作,現全球樞紐性試驗(代號DELIVERS)正持續進行中。目前已於美國三個試驗中心進行收案,並陸續收到法國、英國及荷蘭等地之臨床試驗核准函,進展順利,預計在9月底前於全球8個國家的18個醫學中心全面展開,目標明年底在美國及歐洲提出藥證申請,屆時將有里程碑金入帳,藥品上市後更將獲得兩位數百分比銷售權利金。

除了和CCP在歐美的合作外,安成生技也積極在亞洲,尤其是日本,洽談合作,並計畫進行另一波臨床試驗以擴大AC-203的適應症,以增加其市場價值。

另一項在二期臨床試驗中的候選新藥AC-201CR,是目前唯一針對HA開發的口服新藥,已在台灣的數個醫療中心進行治療血友病引起的關節炎(Hemophilic Arthropathy, HA)的人體試驗。HA是一個尚未有核准藥物的罕見疾病,幾乎所有的嚴重血友病患在20到30歲就會因關節腔內出血而罹患嚴重的關節炎,造成疼痛及行動不便,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品質。

安成生已於今年7月送件經濟部工業局申請科技事業函,順利的話,9月、10月將取得。安成表示,未來將視財務業務狀況及資金需求,擇機進入資本市場,順利的話,有機會在明年上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