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嘉聯益(6153)將大啃蘋果手機用天線軟板,擴產效益今年起逐步顯現

個股:嘉聯益(6153)將大啃蘋果手機用天線軟板,擴產效益今年起逐步顯現

2018/01/18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蘋果今年將推出三款新手機,在天線部分,主要將採用嘉聯益(6153)的軟板,為此,去年底開始力挺嘉聯益擴產,而隨新機器設備逐步到位,擴產效益將於今年顯現。

蘋果去年iPhone X用天線,原先主要是向日商村田製作所(Murata)所採購,但村田產線不穩,嘉聯益脫穎而出,也確立了蘋果未來手機都將大舉使用軟性印刷電路板上游基材液晶高分子樹脂材料(LCP)來發展天線的趨勢。為此,業界更傳出,蘋果出資替嘉聯益採購設備的消息,而傳出接獲蘋果5000萬美元設備採購訂單的牧德(3563),其實就是嘉聯益擴產的間接受惠者。

法人圈也估算,蘋果今年將發表的3款新一代iPhone,天線FPC都將運用LCP,且每支從運用1片擴增為3片,嘉聯益會是主要供應商,目前更積極投入擴產中,對嘉聯益的後續營運,將有極大的加分效果,效益可望在今年逐步顯現。為了擴產,嘉聯益也辦理7,684萬股現金增資案昨(17)日生效、發行價格暫訂40元,為了購置擴產所需的廠房,並也在新北市林口租、買各一廠房。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